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滯欠汽機車燃料費、停車費前百大,花東地區義務人也上榜 !花蓮分署將專案強力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836

滯欠汽機車燃料費、停車費前百大,花東地區義務人也上榜 !花蓮分署將專案強力執行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將於59日起發動「強力執行滯欠停車費、汽()車燃料使用費、車輛通行費案件」專案,特別針對全國滯欠汽()車燃料使用費、停車費、車輛通行費(ETC)金額前百大、前五十大義務人加強執行,全國13個執行分署已鎖定轄內排行榜大戶,全面展開各種執行動作。

花蓮分署表示,花東地區無高速公路,路邊停車收費路段也少,然而依執行署內部統計資料,滯欠前百大、前五十大義務人中竟有花東地區的義務人上榜,甚有蘭嶼的義務人還擠進全國前15名。雖花蓮分署轄區幅員遼闊,執行困難度高,但花蓮分署在臺東設有行政執行官辦公室,不定期至離島辦理便民服務站,提醒民眾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否則恐將面臨帳戶遭凍結、愛車被查封、限制出境()甚至拘提、管收等強制執行結果。

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自102年度起因機車行照換發制度改變,民眾欠繳機車燃料費比例偏高,大量案件移送行政執行,但欠繳此類小額案件的民眾多半是忘記繳,再次提醒民眾收到分署的傳繳通知單,新台幣2萬元以下案件可直接到便利超商繳款,再速將繳款證明傳真至分署,便不用再擔心帳戶被凍結了;至於滯欠金額高的排行榜大戶,花蓮分署將採取強力作為,以維護國家債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