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分署遠赴蘭嶼 離島居民大喊「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657

花蓮分署遠赴蘭嶼  離島居民大喊「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有感於離島地區居民繳款不便,首次於108312日與臺東縣稅務局及臺東監理站合作,遠赴蘭嶼鄉公所辦理聯合為民服務活動,執行同仁騎著摩托車,深入紅頭村、椰油村等部落,就近解決離島居民繳款不便的問題,總服務人次將近破百人,雖多為小額案件,累計溢助國庫約新台幣20萬元,深獲蘭嶼居民好評。

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所轄花東地區包含綠島、蘭嶼兩個離島,蘭嶼又比綠島更遠,飛機及船班也常受天候影響停駛,居民繳款非常不便,如延遲繳款財產還可能會被強制執行,影響權益甚深,爰辦理本次離島便民活動,並同時進行行政執行業務宣導活動。

出發前,花蓮分署逐一發文通知蘭嶼義務人,提醒義務人於活動當日可至蘭嶼鄉公所繳納案款、諮詢案件或申請分期,蘭嶼居民當日除辦理臺東監理站及臺東縣稅務局的驗車、過戶、牌照稅查欠等業務外,也可一併處理行政執行案件,現場參與民眾十分踴躍,頻問執行同仁可否定期辦理,花蓮分署日後將持續辦理行動下鄉活動,服務更多轄區內民眾,落實讓人民有感、服務零距離之目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