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一周內查扣8輛車 花蓮分署展現執法魄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719

一周內查扣8輛車  花蓮分署展現執法魄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自320日起至28日止,一口氣查扣8輛欠稅欠費車,展現執法魄力,其中不乏高級賓士轎車、賓士休旅車、Teana、福特、納智捷、中華大小貨車等,多名車主在被查扣後當場繳清稅費領回車輛,也有車主表示會盡快籌錢。

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過去因為車輛具移動性不易掌握行蹤,傳統藉由逐一訪查義務人住居所的方式,成效有限。近年拜科技日新月異及強化跨機關合作聯繫,大大改善追查車輛行蹤的效率。例如與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合作,利用員警巡邏車上加裝的「車牌辨識系統」,於員警巡邏時沿街辨識追查車輛。再如與臺東縣稅務局及路邊停車收費業者合作,於停車收費員開單收費時,倘發覺屬欠稅車,便立即通報執法人員前往查扣。

花蓮分署呼籲,若欠繳牌照稅、燃料費、強制險罰單、停車費、ETC通行費等公法上金錢給付,倘接獲該分署傳繳通知,應儘速繳納;若有經濟上困難,亦可向該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倘若持續置之不理,名下愛車將可能遭受查扣的命運,不可不慎。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