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市寵物店滯欠健保費,狗屋貓砂遭查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769

花蓮市寵物店滯欠健保費,狗屋貓砂遭查封

花蓮市區某大型寵物用品店因滯欠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近新台幣32萬元健保費,530日下午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查封狗屋、貓跳台、貓砂等寵物用品,近期將公開拍賣或變賣以沖抵欠款。

花蓮分署表示,這間寵物用品店為連鎖性質,在各縣市有不少分店,自106年起就開始滯欠健保費,負責人從未主動清償欠款,公司也無存款可執行,滯欠金額愈來愈高,執行同仁於查封前已二度到店裡勸諭繳納,並告知有困難可申請分期,但寵物店仍置之不理,每天開門營業卻又不處理欠費,爰依法查封店裡商品。

花蓮分署提醒營業中的義務人,如持續營業卻又消極不處理欠費,有可能面臨店內商品被查封的命運,除財產遭查封外,因查封而受影響的商譽更是無形的重大損失,得不償失。

本次查封物品包括大型狗屋、狗籠、寵物外出提籃、零食、罐頭、貓砂等等,近期將公開拍賣或變賣,家中有毛小孩的民眾可密切注意花蓮分署官網以及臉書粉絲專頁。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