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知名網咖欠繳罰鍰 執行署花蓮分署查扣電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53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為配合政府反毒政策,針對因毒品案件遭裁罰之義務人,同步與全國各分署、警察機關進行第三階段執法,以展現反毒決心。本次行動除全面性執行毒品案件外,另針對諸如電玩店、網咖等具有可能提供毒品之場所嚴加查緝與執行,希望透過強力執法,以達遏止三、四級毒品氾濫之效果。

    其中一家在花蓮地區知名連鎖網咖業者,因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擅自增建夾層,且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遭花蓮縣政府連續裁罰並移送執行,經花蓮分署多次催繳仍置之不理,日前花蓮分署會同縣府建管單位、花蓮縣警察局派員到該網咖強制查扣電腦主機數十台。據了解,該業者原本還想使出拖延戰術,表示沒能力一次繳清,希望先繳一部分,以換取執行人員不要把電腦帶走。但因該業者部分遭裁罰之案件已拖欠長達5年,甚至持續違法營業,所違反之相關規定更影響公共安全,經花蓮分署多次給予機會,仍漠視政府法令。此次執行人員堅決執法,就在準備將電腦帶走之際,業者緊急從銀行調錢,竟一口氣現場繳清罰鍰76萬多元,更顯見業者實有能力處理。花蓮分署在此亦呼籲轄區內之其他電玩店、酒廳、KTV等特定場所,如有滯欠稅費並移送執行者,應儘速繳納,花蓮分署將展現執法決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