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欠繳公有停車費及罰單 小心被強制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6503

沒有錯!路邊公有停車格停車欠費未繳,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處罰鍰外,另會遭移送強制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自今年11月起通令全國各分署專案辦理,杜絕停霸王車現象。花蓮分署於本次行動中,已凍結多位車主存款帳戶、薪水,甚至查扣車輛與不動產。

近來媒體披露,六都地區累計總欠停車費金額高達上億元,特別在市區停車格一位難求之際,卻有一些車主停霸王車,擋風玻璃上夾滿停車單,有的甚至日曬雨淋變色,任由收費員開單卻不繳納,實有違公平正義。據了解,其實大部分欠繳的民眾只是忘記繳費,經相關單位催繳後,多半會主動繳清。通常會被移送強制執行的車主,多半名下沒有其他財產,唯一的財產只剩車輛,但又因車輛會不斷移動,不易掌握行蹤,以致徵起困難。縱使車主有其他財產,也因為這類車主同時亦積欠牌照稅等優先債權,致使停車費案件往往催收不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將與相關主管機關研究,如何利用收費機制查核是否為欠費車,並即時通報執行分署派員查扣並拍賣車輛,除有助於清償欠款外,亦可降低停車費繼續發生,還給民眾停車空間。

花蓮分署在此提醒民眾,若忘記繳費或遺失單據,可直接到縣政府外包廠商營業處所繳費,或視停車地點上花蓮縣政府與臺東縣政府官方網站首頁查詢欠費並補印繳費單後,至營業處或全省全家便利商店、統一超商(7-11)繳款。如已遭移送強制執行,請儘速主動與執行分署聯繫,免遭凍結存款、薪水、查扣車輛或不動產等強制措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