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欠繳國道高速公路ETC 費用 法務部將鐵腕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753

繼本月專案執行欠繳路邊停車費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一步指示全國各分署,針對欠繳國道高速公路通行費(即俗稱ETC)之案件,亦加強催繳執行。

有關欠繳國道高速公路通行費用,民眾如未申裝eTageTag帳戶餘額不足扣款未於自動繳費期間繳納,進而收到國道高速公路局各區工程處或遠通電收補繳通知後,大部分都會趕緊在期限前繳清。然而有部分車主,竟能累欠通行費達數萬元,這類車主若要說是忘記繳,恐怕還沒人會相信。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統計,花東地區民眾因欠繳通行費遭移送強制執行的車主總計有100多人,其中前三名分別滯欠達新臺幣6萬、4萬及3萬多元。

花蓮分署表示,未繳納ETC通行費的車主,除產生作業處理費外,另會遭主管機關舉發開罰,且將來被移送強制執行後,又會再衍生強制執行必要費用,得不償失,呼籲民眾利用遠通電收官方網案及服務據點、全省便利超商等多元管道儘速繳納。近期花蓮分署將會與國道高速公路局等相關單位合作,加強查緝相關案件,並運用扣押存款、薪水、查封動產與不動產,甚至限制出境、拘提或管收等措施,以維護公平正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