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返臺掃墓未遵守居家檢疫 境管處分後火速繳清罰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541

花蓮地區有一家三口(夫、妻及子,其中妻為菲律賓籍)上月18日返臺後,因外出掃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花蓮縣衛生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分別裁處新臺幣(下同)10萬元合計30萬元,逾期未繳,昨(7)日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花蓮分署調查後,發現三人長年旅居日本,在國內未設籍亦無任何財產,且近日即將出境,為避免義務人出境後無從執行,隨即於收案當日辦理限制出境,再於今日上午由行政執行官會同移送機關人員登門催繳,義務人為能如期返日工作,已於下午火速繳清罰鍰。

另一名泰籍女子亦因入境臺灣後,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趴趴走遭重罰100萬元,復因其在居家檢疫通知書上填載不實聯絡資訊另被裁罰1萬元合計101萬元,亦於昨日經花蓮縣衛生局移送執行。花蓮分署初步調查其在國內並無財產,亦無固定住居所,考量先前有惡意失聯情事,且目前行蹤不明,亦於收案當日立即對其作出限制出境處分,並持續追查其行蹤中。

花蓮分署表示,臺灣疫情正處於最關鍵時期,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主管機關各項防疫措施,作好自我管理,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對於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而拒不繳納的民眾,花蓮分署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行為,以共同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行政執行官於4月8日上午登門催繳義務人下午火速繳清一家三人30萬元罰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