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分署愛心社捐助學金 牛轉清寒生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8
  • 資料點閱次數:1343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愛心社得知花蓮家扶中心有助學金缺口,日前發起「捐助學金 牛轉幸福」愛心樂捐活動,號召分署同仁發揮愛心,一起投入翻轉清寒學生幸福行列,分署長鍾志正今(18)日上午帶領愛心社成員將樂捐善款贈予花蓮家扶中心,由中心主任施政延代表收受。

    鍾分署長表示,教育是一切的根基,也是社會發展與進步及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磐石,花東兩縣有許多的偏遠鄉鎮,在教育資源上遠比都市缺乏,再加上城鄉差距,謀生不易,經濟弱勢的家庭也比大都會多,孩子的出生與成長無法選擇,對於清寒家庭孩子的教育,社會福利機構及關懷團體的資助就成為這些孩子們重要的推手。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勇敢逐夢,是分署這次發起愛心捐助的動力,期能在清寒學生的教育上進上棉薄之力。

    施政延主任表示,助學金主要是用在清寒學生的註冊及學雜費上,也會視孩子需要補充多元學習資源,國中小學提供10002000元不等,高中生約6000元不等,大專生約2萬元不等。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薪停業導致許多家庭收入銳減,生活陷入困境,助學金需求相對增加,即便環境嚴峻,花蓮家扶中心仍惦記著弱勢孩子就學需求,感謝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愛心社伸出援手,一起投資孩子教育,成為弱勢孩子支持的力量!

花蓮分署愛心社是同仁自發性組成的社團,以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幫助陷入困境的弱勢義務人或社會上需要幫助之人,使社會充滿溫馨、快樂為宗旨;目前有24位社員,每年並不定時結合花蓮地區社福團體,投入公益服務,例如響應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一同關懷國內特況家庭急難需求,還參加創世基金會所舉辦之愛心園遊會,一同關懷植物人。「用愛服務社會」在花蓮分署不是口號,乃是實際行動的展現。

花蓮分署發起牛轉幸福愛心捐款活動

鍾分署長(右)代表愛心社將愛心款贈予花蓮家扶中心,由該中心施政延主任(左)收受

花蓮分署愛心社同仁手持標語挺花蓮家扶中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