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2.9.6 海葵颱風吹不散用愛守護植物人的動力 花蓮分署愛心社支援創世基金會公益園遊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6
  • 資料點閱次數:340

財團法人創世基金會於92日「海葵」颱風侵台前夕,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花蓮好港情」公益園遊會活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愛心社成員不畏海葵颱風的到來,有14位同仁自發性參與本次公益義賣活動,協助創世基金會募得123千餘元,用愛守護植物人。

    因這次公益園遊會志工招募嚴重不足,創世基金會獲知花蓮分署愛心社重視社會責任,熱心公益,遂商請該分署協助提供人力支援。花蓮分署王分署長金豐接獲消息後,立即指示愛心社發起公益服務行動,招募同仁共同協助創世基金會辦理本次公益園遊會。本次活動雖在「海葵」颱風侵台前夕舉行,仍吹不走花蓮分署用愛守護植物人的動力,該分署有14位同仁自發性的投入公益服務,協助創世基金會13個攤位現場義賣,現場民眾看見身穿橘色背心的花蓮分署同仁在攤位叫賣,一改對法務機關嚴肅的刻板印象,均給予熱情的微笑與高度的肯定。創世基金會亦於活動現場頒發感謝狀,感謝花蓮分署熱心公益之舉。

    花蓮分署支援創世基金會舉辦公益活動已不下10次,從102年起,該分署替代役男每年都協助創世基金會舉辦「愛心送年菜」街友圍爐活動,替代役男自108年退場後,近年來則由愛心社接手發起投入愛心園遊會義賣活動。花蓮分署王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核心價值,該分署為落實「關懷弱勢」的政策,由同仁自發性組成「愛心社」,以幫助陷入困境的弱勢義務人或社會上需要幫助之人,使社會充滿溫馨、快樂為宗旨;此外亦積極結合社會公益團體,投入各項公益活動,例如響應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活動,一同關懷國內外特況家庭急難需求;支持家扶中心翻轉清寒學生幸福行動等。「關懷弱勢」在花蓮分署早已不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的展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