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2.11.2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赴臺東地區視察業務 深入偏鄉執行最前線 親率同仁實現公義與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4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玉垣於1121124日赴臺東地區視察行政執行業務,並親自率領花蓮分署書記官謝佳宏、顏韋菱至第一線現場查封不動產、查扣車輛及拜會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李永聖分局長,就行政執行業務之推展交流意見。總計當日共查封1件建物、查扣2台車輛,可謂具體實現了社會公義。另外在關懷弱勢方面,臺東縣卑南鄉一名吳姓男子因滯欠健保費、機車燃料費及交通罰鍰等案,合計滯欠新臺幣20萬餘元無力繳納,經執行人員發現其獨居無謀生能力,生活清苦,黃署長在得知義務人狀況後,特地帶領花蓮分署愛心社社員至吳男家中探視並致贈關懷物資,轄區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亦指派同仁會同到場訪視,一起為即將到來的寒冬注入溫情。

花蓮分署表示,這名年約50多歲男子名下無任何所得及財產,今年9月間曾遭該分署扣得存款數千元,吳男提出陳情表示,其因雙腳缺血性壞死,於今年及去年曾住院動過兩次手術,以致行動不便,出入仰賴輪椅,一人獨居於姪子無償借住之鐵皮屋,無謀生能力,生活全靠親友及公益團體接濟,住院醫療費用迄今無法償還,故向該分署請求返還查扣之存款。花蓮分署審酌義務人所提具體資料,認該存款確實是維持其生活所必需,故於11210月間依法撤銷執行命令。花蓮分署進一步訪查發現,義務人家中昏暗雜亂,設備老舊簡陋,甚至沒有瓦斯爐可供烹煮。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黃署長玉垣在得知吳男處境後,特於同年1124日帶領花蓮分署愛心社成員至義務人家中探視,並致贈麵條、罐頭、營養餅乾、衛生紙等生活物資,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同仁亦到場關心。花蓮分署執行人員更當場協助其辦理機車切結報廢,將來如獲監理機關審核通過,將毋庸再繳納燃料費,實質減輕義務人負擔。義務人在感受到眾人關心後,也不停地表達感謝之意。

黃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核心價值,也是各行政執行機關應戮力追求之目標。各分署未來將持續遵循「公義與關懷」之施政理念,對於惡意欠繳之義務人,依法強制執行,伸張公平正義,維護國家債權;對於弱勢之義務人,則是伸予援手,提供扶助措施,以協助其度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