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3.2.27 自己的香蕉自己種! 臺東縣成功鎮674坪法拍地 有志務農民眾不可錯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7
  • 資料點閱次數:17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3月「123全國聯合拍賣會」將於11335(星期二)登場,本次聯合拍賣會推出多筆優質且具潛力的不動產,其中位於臺東縣成功鎮玉港段土地,面積達674餘坪,屬風景區農牧用地,土地上種有上百棵香蕉樹,包含在本次拍賣範圍,本次為第1次拍賣,底價新臺幣362萬元,是有志務農民眾不可錯過的物件。為完整呈現該不動產樣貌,花蓮分署同步推出空拍實景影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點擊下方連結觀賞(https://reurl.cc/K4Lmke)!

為建構法拍市場之公開透明環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花蓮分署自113年起創全國法拍機關首例推出「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實景影片」,率先將無人機運用在法拍業務領域。藉由執行人員外出查封不動產時,操作無人機從空中視角將法拍物件之外觀與周邊環境進行拍攝,再後製剪輯成影片,相較於傳統僅能透過平面視角觀看照片,立體化的影像更能生動完整呈現不動產的全貌、邊界、範圍、鄰近地形地貌及周邊環境,使民眾在接收完整拍賣資訊的情況下,作為評估是否應買及出價金額之參考,更加保障應買人之權益。

以本次拍賣會臺東縣成功鎮玉港段土地為例,因土地面積遼闊,其上雜草林木叢生,種有為數上百棵香蕉樹,執行人員難以進入土地內部,僅能從馬路外部加以拍照,不僅無法透過照片觀看土地全貌,亦無法掌握不動產邊界及周邊環境。縱使民眾跑到現場,亦會面臨相同處境。然而利用遙控無人機機動、靈活的特性,即可克服上述地理環境的限制(請參閱下方照片)

花蓮分署將持續落實「科技化的法務部」政策,精進無人機拍攝與剪輯技巧,供民眾隨時隨地上網點選瀏覽。其他更多動產與不動產法拍物件及資訊,請參考拍賣網站所公告之拍賣訊息。歡迎民眾於聯合拍賣會當日,作伙到場體驗法拍。

★各種空拍影片一次看:https://reurl.cc/G4nOMA

★臺東縣成功鎮玉港段不動產影片連結:https://reurl.cc/K4Lmke

★花蓮分署「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實景影片」民眾滿意度連結:https://reurl.cc/13OnbD

★花蓮分署不動產拍賣公告:https://reurl.cc/bD71Od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