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男子未戴口罩經勸阻不聽並與員警發生衝突 花蓮分署強制凍結帳戶追繳罰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20
  • 資料點閱次數:725

因應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但一名黃姓男子(39歲)在今年527日疫情極為嚴峻時,於台東市某超商內未依規定配戴口罩且在內用餐,員警接獲報案到場勸阻,惟該員不僅不聽從勸導,竟還與員警發生肢體衝突,顯已違反防疫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案經臺東縣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依法裁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因黃員逾期未繳,衛生局於6月底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花蓮分署受理後迅即調查其名下財產狀況並核發扣押命令,經銀行回覆完成凍結其帳戶,花蓮分署業於本日核發收取命令,成功為國庫追繳罰鍰,展現強力執法決心。

花蓮分署表示,近期疫情雖有趨緩,惟仍不可大意,民眾應依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指引落實防疫措施,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花蓮分署將持續與花、東轄區衛生主管機關密切合作,針對違反防疫規定之裁罰案件強力執行,以遏止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行為,守護國人健康。

花蓮分署110年7月20日對黃員核發收取命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