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1.07.04「金」天動地拍賣會倒數計時 跟著小鷗來去臺東買黃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4
  • 資料點閱次數:307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下稱臺東地檢署)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執行署花蓮分署)就某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所查扣犯罪不法所得財物27條黃金進行變價拍賣案件萬眾矚目,經過連日來緊鑼密鼓籌備,名為「金」天動地的黃金拍賣會將於111713日(周三)在臺東地檢署隆重登場。

為宣傳本次拍賣會,執行署花蓮分署首創法拍機關之先例,特別商請並獲得「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大方同意無償授權,改編該基金會所屬公共電視台109年熱播之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部分劇情,由執行署花蓮分署同仁演出、製作1支宣傳短片(影片連結網址如後),謹此致謝,並歡迎民眾跟著女主角小鷗一起來去臺東買黃金。

本次拍賣27條約1公斤重黃金條塊,是臺東地檢署於15年前所查扣,雖歷經多年淬鍊,經鑑定結果仍維持完美成色9999純度,重量均達1公斤,市值卻從查扣時新臺幣(下同)1,800餘萬元飆漲至近5,000萬元,足見黃金之保值與珍貴。本次拍賣總共分9個標別,前7個標別均以單條方式拍賣,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至於後兩個標別分別為8條及12條,也歡迎中、大盤商及相關業者蒞臨會場搶標。由於黃金具有保值、易於變現等多重優點,在俄烏戰事未定、國際情勢丕變下,金價行情持續看漲。而本次拍賣底價之酌定,係參考黃金牌價及回收價等而有些許折扣,想逢低買進的民眾務請把握。拍賣所得款項將全數充裕國庫,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共同為落實刑法沒收新制、打擊不法及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盡一份心力。

臺東地檢署或執行署花蓮分署特別提醒,有興趣應買的民眾須簽署承諾書、以「現金」繳納5萬元保證金,始得登記進場應買及閱覽拍賣標的物。如順利得標,拍定人並應當場以信用卡刷卡支付,或以匯款方式於當日下午2時前完成匯款程序,以確保當日下午330分前執行署花蓮分署當場可查得機關帳戶之入帳紀錄。其他詳細拍賣資訊,請參考臺東地檢署或執行署花蓮分署官方網站、臉書及IG所公布之拍賣公告及訊息。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89-362953洽承辦人詢問。

★臺東地檢署拍賣訊息

https://www.ttc.moj.gov.tw/294601/294602/294603/966884/post

★執行署花蓮分署拍賣訊息  

https://www.hly.moj.gov.tw/259994/260010/731875/1170801/post

★執行署花蓮分署首獲公共電視授權改作拍攝《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之來去台東買黃金番外篇》宣傳影片

https://youtu.be/rChAIPV89h4

黃金照片1

黃金照片2

黃金照片3

黃金照片4

黃金照片5

黃金照片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