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執行首創_花蓮分署前進夜市擺攤宣導反酒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669

執行首創!花蓮分署前進夜市擺攤宣導反酒駕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為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傾聽老百姓的心聲,展現接地氣、聽民意的決心,特地利用「夜市」這個最能反映、了解基層民眾需求的地方,於415日傍晚由分署長謝耀德親自率領同仁到「台東縣成功夜市」擺攤,除宣導行政執行業務外,更舉辦有獎徵答活動。鄉親們一邊逛夜市,順道玩有獎徵答,現場熱鬧滾滾!

由於近年酒駕事件頻傳,每每造成無辜民眾重大生命、身體、財產損失,即使修法將酒測標準下修,刑度與罰責不斷提高,仍屢屢有民眾心存僥倖,甚至不乏社會名人觸法,而成為新聞頭條。有鑑於此,花蓮分署此次參與臺東縣稅務局主辦之「偏鄉趴趴GO 稅稅平安夜」稅務宣導活動,將宣導重點放在反酒駕,現場變形金剛舞台車輪流播放宣導照片,期能將「酒駕零容忍 全民反酒駕」的理念傳達給社會大眾,也希望不幸的事件能不要再發生。

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強制執行為法律制度的最後一道防線,希望民眾在喝酒前三思,先想好後續交通處理方式,例如叫好計程車,或請親友接送等。倘一旦觸法,除可能構成公共危險罪外,如遭開罰未繳納者,主管機關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制執行,除名下存款、薪資、車輛與不動產等財產可能遭查封、拍賣外,嚴重者甚可能因此遭限制出境、拘提或管收,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