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全面遏止酒駕歪風!花蓮分署大規模執法,不忘展現柔性訴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1104

全面遏止酒駕歪風!

花蓮分署大規模執法,仍不忘展現柔性訴求

為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有效遏止酒駕歪風,還給民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花蓮分署)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交通正義酒()駕專案」,自今年3月起就酒駕罰鍰案件專案辦理強力執行,除通案扣押存款帳戶、薪資、股票外,執法人員傾巢而出,大規模查封名下房產,截至423日止已查封290筆土地與42筆房屋。

花蓮分署指出,在大規模祭出鐵腕手段後,已有多名義務人前來繳清罰款。其中花蓮一位鄭姓民眾因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經花蓮地檢署為緩起訴處分,花蓮監理站針對處分金不足部分開罰新臺幣(下同)45千元,因催繳後不為繳納,執行同仁依法查封其位於萬榮鄉之土地及房屋,鄭員於查封後3天內即繳清罰單。另有位花蓮市蔣姓義務人,105年間酒駕遭開罰67千元,在監理站繳了幾期分期後未續繳,於108年移送執行,花蓮分署檢視其名下無其他動產及存款等財產可供執行後,遂查封其名下唯一位於花蓮市的透天厝,蔣姓民眾獲悉後立即與家人籌錢將剩餘罰款繳清。另台東市一位林姓義務人,名下有名貴賓士轎車,執行同仁現場查扣賓士車後,表示近日會籌錢來辦分期。

由於近年酒駕事件頻傳,每每造成無辜民眾傷亡,卻仍有人心存僥倖,屢次觸法,酒後駕車已成為全民公敵,花蓮分署呼籲尚未繳納的民眾儘速繳納,免遭執行。花蓮分署分署長謝耀德表示,針對屢催不繳、惡意欠繳的義務人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倘若經濟狀況確有困難,可向該分署申請分期繳納。針對有酒癮問題的民眾,花蓮分署將主動通報衛生局協助戒除酒癮,失業繳不出罰單者,則協助轉介給就業服務站或社福機構,期盼能將酒癮問題根本解決。而為了宣導民眾勿酒後駕車以身試法,花蓮分署近期更直接到夜市擺攤廣發宣傳單,利用媒體、臉書粉絲專頁等多方管道持續向社會大眾宣導「酒駕傷身、害人害己」的觀念,希望不幸的悲劇不會再登上新聞版面。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