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分署跨機關合作前進綠島 民眾免奔波好便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1089

花蓮分署跨機關合作前進綠島 民眾免奔波好便利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有感於離島地區居民繳款不便,將與臺東縣稅務局及臺東監理站合作,於108919(星期四)至「綠島南寮村辦公室(社區活動中心)」,為離島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歡迎綠島鄉親朋友多加利用。

花蓮分署鍾志正分署長表示,綠島及蘭嶼為花蓮分署轄區內最遠的二個離島,偶有義務人反應因繳款不便,未能及時處理行政執行案件致財產遭查扣,因此該分署與稅務、監理機關合作至綠島辦理各項服務,當地居民不用舟車勞頓到本島也能享有一樣的服務,包括案款繳納、申請分期、執行案件疑義諮詢及受理各項文書等,此外,本次將特別輔導民眾辦理「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程序,一旦完成即可免除已產生的稅費,對維護民眾權益或是宣導環保政策都有相當幫助。

臺東縣稅務局現場也會提供各項節稅方法、受理各項稅捐減免申請、代收稅款、汽機車檢驗、車籍及駕籍異動等等項目;臺東監理站則會辦理車輛定期檢驗、註銷車輛牌照收繳、機車駕照考照、銀髮族駕照換照等各項監理服務,都可減少居民往返本島的勞力時間,請綠島民眾多加利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