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到花蓮分署洽公 講新住民語馬ㄟ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626

為提供新住民友善服務,降低因語言隔閡所造成的距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與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合作架接「視訊通譯服務」,未來若有新住民到花蓮分署洽公,將可提供越南語、印尼語等多國語言服務。

    花蓮縣境新住民人口近八千人,佔全縣人口比例逾百分之二,以佔比來看排名全台各縣市第三高,若加上第二代子女,實際人口數更多,已是不容忽視的群體。花蓮分署分署長鍾志正表示,新住民遠從海外來台,對台灣的法律、文化、生活環境等各方面均相當陌生,時常因語言不通而產生隔閡與障礙,為營造新住民朋友友善洽公環境,乃借重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的資源,提供新住民語通譯服務,免除因語言隔閡所造成洽公之不便。

    此外,為協助初來的新住民認識行政執行業務,花蓮分署於109117日由鍾志正分署長率行政執行官及同仁至花蓮縣服務站進行行政執行業務宣導,吉祥物「拍寶」更以神秘嘉賓現身,現場新住民朋友驚喜連連,紛紛搶著與「拍寶」合照,場面十分熱鬧溫馨。花蓮分署未來將持續推動更多元新住民友善服務環境,為新住民融入社會盡一份心力。

 

到花蓮分署洽公  講新住民語馬ㄟ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