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東地區違反防疫規定拒繳罰鍰民眾請注意 花蓮分署成立專案小組強力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568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已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為貫徹政府防疫政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業與花、東轄區主管機關建立聯繫窗口,對於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而拒不繳納的民眾,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以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行為。

    花蓮分署表示,針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等規定而遭主管機關裁罰的民眾,例如受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卻四處趴趴走、不配合主管機關檢查治療等防疫措施、不實申報旅遊史、散佈謠言、歧視傳染病病人及施予照顧之醫事人員等而遭裁罰的民眾,如逾繳納期限而未繳納者,已促請轄區衛生局、警察局等主管機關儘速移送執行,並由花蓮分署專案小組專股辦理,讓防疫規定能有效落實。

    值此防疫視同作戰的非常時期,花蓮分署呼籲民眾務必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加強自我防護並遵照主管機關相關防疫措施,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共同維護全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