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防疫不忘關懷 花蓮分署愛心社樂捐 救助急難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485

在全國各地忙於防範疫情同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仍不忘愛心關懷活動,響應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工作,由分署愛心社社長顏書記官及秘書室李主任熱心協助,於母親節前夕,將分署同仁們樂捐善款贈予台灣世界展望會,作為關懷急難家庭需要。

    花蓮分署鍾分署長表示,「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是行政執行機關的核心價值,同仁們在辦理行政執行業務過程中,有時會看到家庭因經濟困難,生活陷入困境,亟需要幫助之民眾,因此本於「公義與關懷」的理念,自發性組成愛心社,不定期投入社區愛心關懷活動。此外,花蓮分署也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建立弱勢轉介服務機制,同仁如發現義務人屬經濟弱勢,單親撫育14歲以下孩童者,即可透過轉介機制與世界展望會連結,幫助花蓮在地弱勢家庭,除提供經濟上的支援,並可期待透過社工人員的協助與關懷,讓弱勢的兒童及青少年能夠度過生命難關。

    這次投入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關懷活動,是花蓮分署愛心社發起,透過同仁自發性樂捐餐費方式,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協助社會中急難家庭需要,本日(5/6)由鍾分署長代表將募得款項捐出,由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代表收受。

    蕭文榮主任表示,相當感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連續第3年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工作,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進行長達31年的援外工作,許多飢荒、災貧、戰火、急難之處都能看到展望會的身影;在臺灣,透過飢餓三十捐款幫助在地急難、特況家庭、災後震後重建及兒童關懷工作。近期因疫情影響,展望會也透過健康防疫計畫陸續投入支持弱勢家庭防疫工作,感謝花蓮分署與臺灣世界展望會站在一起,持續關注國內外災貧及脆弱家庭的急難需求!

防疫不忘關懷 花蓮分署愛心社樂捐 救助急難家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