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五大機關繫手前進綠島 全方位服務零距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51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109年6月18日至20日聯合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臺東縣稅務局、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此四主要移送機關,至「綠島鄉」南寮村辦公室辦理離島便民服務站,活動圓滿順利,綠島居民不用往返本島,就能快速辦好各項業務,如處理行政執行滯欠案款、驗車、車輛過戶、繳納牌照稅、健保費等等,綠島居民充分感受到公務服務一次到位的便利性。

      花蓮分署鍾志正分署長表示,綠島相較於轄內另一個離島蘭嶼,雖然離臺灣本島距離較近,船程約50分鐘,但仍常受限天候變化,遲延民眾辦理各項機關業務的時機,甚會因此影響到自身權益。以行政執行業務為例,綠島觀光業雖十分發達,然而據本分署統計數料,島上仍有約460位居民有滯欠行政執行案款情形,多係滯欠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健保費、使用牌照稅等小額案件,考量居民係因繳款不便遲未繳納所致,並非惡意不繳納,所以特別辦理本次離島便民服務站,行前也逐一寄出通知書,本次活動共為國庫充實新台幣10萬餘元。

      花蓮分署日後將持續與各大移送機關(監理、稅捐、健保、勞保)合作提供各項全方位服務,縮短城鄉差距,服務偏遠地區民眾。

五大機關繫手前進綠島  全方位服務零距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