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入住防疫旅館違規外出遭罰 花蓮分署專案強力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0
  • 資料點閱次數:365

花蓮市一位賴姓(男)民眾於今年2月間自柬埔寨返臺,依規定應居家檢疫14天,待在家中或指定處所不得外出,惟賴男卻在入住防疫旅館期間,竟於凌晨2點多,趁夜深人靜之際私自外出近半小時,顯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花蓮縣衛生局裁罰新臺幣10萬元,因逾期未繳納,該局日前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為瞭解其實際經濟狀況與履行能力,花蓮分署於今日上午由行政執行官率執行人員與花蓮縣衛生局人員共赴其戶籍地現場執行,惟未會晤賴男,執行人員現場留置通知單促其儘速繳納,如該員拒不繳納或未積極處理,未來不排除依法採取限制出境、拘提等強制措施。

    另一位頻繁往返中國上海與臺灣的李姓義務人,花蓮分署已扣得其名下存款帳戶17千餘元,並於日前透過電話與其取得聯繫,惟李員拒絕透漏其實際居所,花蓮分署19日再次訪查其位於吉安鄉之戶籍地,僅會晤其姪子,不詳其聯絡方式,已對其祭出限制出境處分。

    另同樣遭移送執行的江姓義務人,花蓮分署已多次派員現場訪查未果,除已對其實施限制出境、出海處分外,並已向法院聲請拘提,呼籲江員儘速出面處理。

    花蓮分署強調,我國疫情控制得宜,係全體國民與政府各部門上下一條心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呼籲民眾切勿鬆懈,務必遵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措施,居家隔離或檢疫應做好做滿,勿心存僥倖違規外出造成防疫破口。如經裁罰而拒不繳納者,花蓮分署必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並緊追不捨,以捍衛守成不易的防疫成果。

花蓮分署與花蓮縣衛生局人員共赴賴姓義務人戶籍地現場執行、行政執行官二度率執行人員赴李姓義務人戶籍地訪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