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分署暖心關懷義務人 八十歲老伯揪甘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4
  • 資料點閱次數:259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得知家住花蓮縣吉安鄉80歲吳姓義務人生活陷入困境,13日由愛心社社長顏韋菱書記官及愛心社成員前往關懷訪視,除贈送需用生活物資外,並致贈慰問金,在吳伯伯生日前夕祝福他能及早度過難關。

吳伯伯再過2天就滿80歲了,他的妻子也70歲,他們雖有3名子女,但長女已出嫁,次子幾年前已過世,吳伯伯與長子近年均因故導致身體癱瘓,2人均領有重度殘障手冊,年邁的妻子亦因病無法勞動,故需雇用外籍看護照顧吳伯伯與長子的起居,居住的房子亦為租賃,一家3口全靠政府救助金生活,貧病交加。花蓮分署執行同仁在執法過程中發現義務人的生活面臨困境,主動將案件轉介並由愛心社同仁促成了這次的愛心送暖關懷行動。吳伯伯雖無法言語,但看見愛心社人員帶著物資前來訪視,亦流露出既開心又感動的神情。

分署長鍾志正表示,「公義」與「關懷」看似立場相衝突的文字,但在花蓮分署執法過程卻是相輔相成的核心理念,公義固然是行政執行的必要手段,然而關懷卻是展現公義的情操,對於惡意隱匿財產之義務人,鐵漢的公義手段絕不手軟,對於弱勢艱難而無力繳納的義務人,柔情的關懷行動絕不收手,行政執行從「心」作起,人間有溫度,社會更溫馨。

花蓮分署暖心關懷義務人 八十歲老伯揪甘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