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花蓮分署深入蘭嶼走進校園 在地服務貼民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9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有感於離島地區居民繳款不便,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已漸趨緩,爰於109610日至12日配合臺東監理站行動監理下鄉活動,由鍾志正分署長親自率隊,遠赴蘭嶼辦理「行政執行離島便民服務站」;10日晚間亦與臺東縣稅務局一同至「蘭嶼高中」辦理「法治教育宣導」,便利的服務和活潑的課程,蘭嶼居民、師生都舉大拇指說讚。

蘭嶼正值酷熱的6月天,花蓮分署同仁服務熱忱絲毫未減,沿著環島公路騎著摩托車,逐一拜訪義務人提醒繳款,並協助民眾完成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程序,10日晚間馬不停蹄地至蘭嶼高中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期待透過深入淺出的基礎法律課程,在離島學子心中種下守法良善的種子,將法治教育向下扎根,縮短城鄉差距。

花蓮分署分署長鍾志正表示,蘭嶼是轄區內最遙遠、最難到達的地方,交通深受天候影響,居民繳款不便,延遲繳款財產甚可能會被查扣執行,影響權益甚深,本次活動主要目的是提供離島居民便利的繳款方式並宣導行政執行業務,日後將持續辦理行動下鄉活動,服務更多轄區內民眾,落實服務零距離的目標。

 

花蓮分署深入蘭嶼走進校園  在地服務貼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