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民眾自上海返臺居檢末日違規外出遭裁罰 花蓮分署緊追不捨防止破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23
  • 資料點閱次數:378

新冠疫情隨著世界各國疫苗陸續施打呈現趨緩局勢,部分國家開始解封,恢復小規模正常生活。我國雖然守了漂亮的上半場,但在國人開始施打疫苗並達成集體免疫前,仍必須堅守指揮中心所規定的各項防疫措施,堅守到最後一刻。在這場硬仗打完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亦絕不鬆懈,對於違反防疫規定遭裁罰且拒不繳納的義務人強力執行,彰顯政府一體及落實公權力之決心。

    花蓮分署表示,一位經常往返於兩岸的李姓民眾於去年11月間自上海返臺後,在新竹地區居家檢疫之最後1日違反規定私自外出,遭新竹市衛生局裁罰新臺幣10萬元,逾期未繳納,經該局移送強制執行。經調查,李姓民眾在臺無存款、所得及財產,惟卻頻繁往返於中國與臺灣,花蓮分署23日由行政執行官率同書記官赴其位於花蓮縣吉安鄉之戶籍地現場訪查,惟查無所獲。執行人員現場留置通知單促其儘速繳納,如該員拒不繳納或未到場處理,未來不排除依法採取限制出境、拘提等強制措施。

    花蓮分署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居家隔離或檢疫務必做好做滿,切勿心存僥倖違規外出造成防疫破口。如經裁罰而拒不繳納者,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並緊追不捨,以捍衛守成不易的防疫成果。如義務人確有經濟上困難無法一次完納者,亦得檢具相關文件申請分期繳納。讓我們把守成不易的防疫表現完美地延續到下半場。

民眾自上海返臺居檢末日違規外出遭裁罰  花蓮分署緊追不捨防止破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