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我住偏遠地區,貴單位有無偏鄉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4
  • 資料點閱次數:525

由於花蓮縣轄區幅員狹長,南來北往交通不便,本分署為提升服務品質,落實下鄉服務政策,特與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玉里稽徵所合作,自民國102年起,假玉里稽徵所1樓設置「花蓮縣南區巡迴便民服務站」(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52號),每月巡迴1次服務花蓮縣南區民眾洽辦行政執行業務,減少民眾舟車勞頓洽公之不便。主要服務對象為居住於「玉里鎮」、「瑞穗鄉」、「卓溪鄉」與「富里鄉」等花蓮縣南部地區民眾,主要服務項目則包括:案款繳納、詢問筆錄製作、案件疑義諮詢、各項文書受理、辦理分期手續等。每月服務日期請另參考本分署官網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或來電洽詢(03-8348516)

本分署為了提供臺東鄉親更便利的稅務與行政執行業務服務,已加入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所建置的「推廣遠距視訊服務申請稅務資料執行計畫」,臺東鄉親可以就近在臺東縣各鄉鎮公所、地政事務所及臺東縣稅務局等機關,透過社群軟體遠距視訊功能,申請財產所得資料、國稅各項書表、欠稅行政執行案件查詢及申請分期繳納等等,而不須要親自跑到國稅局臺東分局或花蓮分署辦理。另外,花蓮分署也透過社群軟體與蘭嶼鄉公所建立遠距視訊服務管道,提供行政執行案件尚欠金額查詢、分期繳納申請及協助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申請等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東國稅局遠距視訊   蘭嶼遠距視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