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請託關說遇案應簽報並知會政風室登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6
  • 資料點閱次數:1340

日前發生桃園縣男議員公然在議堂推倒被詢之觀音國中女校長成傷事件,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昨天齊聲譴責,該案據悉緣起於該男議員關介人員任教;另台中縣立新國中校長賴錫安,今年四月疑因不堪議員關說便當廠商的壓力,於校長室內上吊自殺。

目前適逢立法委員競選期間,民意代表為本身及選民利益關說事件可能較多,鑑於以往民意代表關說不成,常利用立法院審查機關預算時進行杯葛,另為保護自己,避免因外在關說壓力,致執行偏頗,依「端正政風行動方案」防貪方面規定:請託關說非以書面為之者,受請託或關說人應簽報其長官,並知會政風機構,請同仁遇案會知本室登錄,以備事後不理性糾纏或修理,又公務員如違反請託關說規定,涉及違法或對機關有不利影響應予議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