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變種病毒愚人節發作 開機即連惡意網站載病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6
  • 資料點閱次數:818

愚人節當天除了小心整人玩笑,也要當心來自病毒的問候!近期內散播能力最強的病毒(Worm_Downad)將在四月一號愚人節發作,會透過微軟(MS08-067)安全漏洞展開攻擊,一旦電腦被感染,只要開機就會自動啟動,試圖在同一時間隨機連結五百個惡意網站下載病毒,建議使用者應該盡快下載修補程式,並更新最新的病毒碼。

趨勢科技針對一隻將在四月一號愚人節發作的病毒(Worm_Downad.KK)提出警告,這系列病毒(worm_downad.a)在去12月首度出現,針對系統漏洞或對一般電腦展開複合式攻擊,對全世界各地造成重大影響,目前為止已經感染超過一千五百萬電腦,是近期發現散播能力最強的病毒。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觀察發現,這系列病毒的變種,將在愚人節有一波攻擊行為,透過微軟(MS08-067)安全漏洞進行攻擊,一旦電腦被感染,除了會封鎖與資訊安全或防毒軟體相關的網站,還會一次產生五萬個惡意程式網址,而且試圖在同一時間內隨機連結其中500個惡意網站下載病毒。「它會檢查你的電腦時間是不是剛好四月一號,或者四月一號以後的時間,假如是的話會產生五萬個惡意連結,並且同時嘗試隨機到這些連結去下載惡意檔案,如果電腦很多的話,網路流量會受影響,以及譬如說可能透過這個模式,去建構更多的殭屍網路。」

不想在愚人節電腦中標,專家建議,除了儘快更新微軟(MS08-067)漏洞修補程式之外,更要確認防毒軟體更新到最新的病毒碼,同時執行全系統掃瞄,確認電腦沒有任何惡意程式,並且開啟防毒軟體中的網頁過濾功能,防止瀏覽到藏有惡意程式的網頁。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