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三合一竹縣選票外流事件,替代役男被起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6
  • 資料點閱次數:1036

三合一選舉新竹縣選票外流事件,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罪嫌,將從選委會夾帶選票外出的詹姓替代役男提起公訴。而檢方也不解新竹縣選委會的管理如此鬆散。(彭清仁報導)

上個月舉行的三合一選舉,新竹縣在投票日前夕爆發替代役男,拿了一張選票找媒體爆料事件。一名詹姓替代役男因為不滿長官分配太多額外工作,因而挾怨報復,將一張竹東選區的縣議員選票,利用打掃機會,將選票從選委會夾帶外出,並主動打電話向媒體爆料謊稱拾獲選票。

由於選票外流事件距開始投票只有不到十個小時,新竹地檢署也指派多位檢察官,除了傳訊接觸過選票的人士之外,也漏夜清點竹東鎮公所存放的選票,在投票前四個小時才清點完畢,最後證實只有一張選票外流。而夾帶選票外出的詹姓替代役男,也向檢方坦承因為不滿工作量超額,才夾帶選票外出。全案檢察官郭進昌偵查終結,檢方依違反選罷法罪嫌,將詹姓替代役男提起公訴。不過檢方對新竹縣選委會的管理鬆散,也認為有些離譜,因為在偵查過程中,選委會所有清點的數字都顯示選票沒有短少,就連預備選票的數字也完全相符,但詹姓替代役男從選委會攜出的選票,檢方還特別送到刑事局進行鑑驗比對,證實的確是真的選票,對何以憑空冒出一張選票,選委會還是提不出一個合理的說詞,但檢方強調仍會追查究責。

 

新聞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