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廣西旅遊食宿免費包藏陷阱,小心假傳銷真詐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5
  • 資料點閱次數:993

一種以招待觀光考察廣西南寧,實際卻暗藏傳銷詐騙陷阱,近來卻透過親友口耳相傳方式,悄悄的向臺灣民眾進行詐騙,被騙者往往因親友介紹前往,即使知道被騙,也自認倒楣不願報警。臺北市民先生在今年4月底,親身體驗了這種不折不扣的老鼠會詐騙後,雖未被騙,但仍熱心的向165檢舉此種詐騙行徑,希望警方能加強預防宣導,避免此種詐騙繼續危害國人。

此詐騙手法主要透過親友介紹,以免費招待前往大陸廣西觀光考察為誘餌,接受5天的投資課程洗腦,再以投資約新臺幣35萬元,1年後賺得1,000萬元,利誘參加者完成認購手續,隨後再要求投資者必須吸收「下線」,才能達成獲利目標,讓更多人成為被拉攏入會的犧牲者,這種標榜「純資本操作」的老鼠會組織,並不銷售實體商品,只能靠拉下線賺佣金,想要靠小資本賺近千萬簡直就是天方夜譚。警方呼籲,目前中國大陸只允許有商品販售的「以店舖模式經營的傳、直銷」,否則就認定為非法傳銷,是吸金公司,民眾勿投資獲利高得離譜的傳銷,以免被騙。

先生在今(99)年4月間,在朋友的熱心邀約下,前往廣西南寧考察觀光,但是在這7天行程中,雖然享有食宿免費的旅遊招待,卻沒有1天可以自由行動,他們一行18人每日都集合在不同的出租套房,一天3次聽「上線」進行投資洗腦,不但沒有旅遊行程,連電視都沒有,到了第5天,自稱「上線」的洗腦人員開始要求他們完成加入手續,若身上未帶錢者,可由上線先借支,等回臺灣後,再由駐臺代表到家中收錢,次日,完成認購的會員被帶往中國工商銀行開戶,作為日後投資獲利的入帳帳戶。在「上線」的洗腦與同謀者不斷吹噓之下,她們之中同行的16人都完成認購手續,甚至還有位媽媽除自己名額外,另加女兒1份,也就是1次認購2份,像這樣的觀光考察團不斷的透過親友引薦,自兩岸互動漸漸頻繁後,出團班機不斷,投資者返台後,即使發現無法獲利千萬,但對於親友也不便責備,畢竟參加洗腦課程與決定投資都是自己決定的,只能暗吃悶虧不願報案。

先生是少數懷疑紅利來源者,他以堅定無比的信念,拒絕一切利誘攻勢,返臺後蒐集相關資訊,驚訝發現網路上討論報導超過5,000則,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非法老鼠會詐騙,不只是國人受騙,中國大陸許多來自各地懷著淘金夢想的人也深陷其中,許多人在「絕望」與「無奈」中,開始騙別人,糊里糊塗借了人民幣6萬9,800元,怎能空手回家,於是把親戚、鄰居騙來當下線,成了詐騙的惡性循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