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1.07.13「金」天動地拍賣會 27塊黃金全數拍定 拍定總價4,513萬1,000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3
  • 資料點閱次數:299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下稱臺東地檢署)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下稱執行署花蓮分署)就某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所查扣黃金條塊27條(每條重達1公斤)辦理「金」天動地拍賣會,於今日(13日)上午在臺東地檢署正式登場。雖然拍賣地點在臺東,現場仍吸引117組民眾進場搶標,有的甚至遠從金門、台中、彰化等地前來搶購黃金,盛況空前,拍賣座位區幾乎擠到中庭門口。經過一番激烈競價後,27塊黃金全數拍出,拍定總價高達4,5131,000,拍賣所得將全數挹助國庫。

本次拍賣總共分9個標別,前7標均以單條方式拍賣,起標價為130萬元,最終拍定價落在167萬至168萬元間。而最受矚目的第8(辛標,共8)及第9(壬標,共12),分別以1,339萬及2,004萬元拍定,其中第9(壬標)在熱情民眾踴躍喊價之下,總共出價26次才拍定,競爭相當激烈。若以單次拍賣黃金總市值而言,在法拍史上應該是頭一遭,成果相當豐碩。

1.拍賣物件黃金獨特的擺飾且具巧思-1

2.拍賣物件黃金獨特的擺飾且具巧思-2

3.執行署署長林慶宗(中)、臺東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右)、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分署長王金豐(左)蒞臨會場指導

4.拍賣會現場不忘宣導反賄選

5.臺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筱茜說明27條黃金查扣緣由

6.執行署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宣達拍賣流程及注意事項

7.執行署花蓮分署拍賣官主持拍賣程序

8.到場應買人潮眾多

9.到場應買人數眾多擠爆現場

10.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喊價激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