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1.11.29 法拍千里眼再升級!花蓮分署創全國首例推出「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 全新觀看體驗等你一探究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9
  • 資料點閱次數:449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為使法務工作跟得上時代,落實「科技化的法務部」與「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等當前國家重大政策,提升民眾對法拍不動產的興趣,讓法拍資訊更加公開、透明,增加應買意願,創全國首例推出「運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服務,讓民眾可以不受地形及地理環境限制,從空中及立體視角完整觀看法拍不動產之外觀及周邊環境,毋庸舟車勞頓親赴現場,即可在家上網觀看,清楚掌握不動產現況。心動了嗎?趕快點選下方連結或QR-Code觀看吧!

花蓮分署表示,過去一般民眾對法拍屋()的印象就是資訊不透明、風險高,主要原因在於民眾必須各憑本事調查不動產現況。為有效提升法拍資訊透明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自1101月起推出「法拍千里眼」計畫,針對空地或無人居住之空屋,民眾可於拍賣網站點選「360度環景照()片」觀看,能不受時空限制、免出門免奔波、不受疫情影響,開啟了科技看房選地新模式。而花蓮分署於111126()的聯合拍賣會首創全國先例,推出「運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服務,則是在前述「法拍千里眼」計畫基礎上,提供升級版的功能,即突破過往僅能從平面視角觀看的限制,讓民眾也能從空中及立體視角觀看法拍物件,以更加清楚掌握法拍物件之外觀與周邊環境,進而提升應買意願。首波推出的空拍標的是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大安段372377地號等2筆土地,影片中完整呈現土地外觀、形狀、鄰近道路及周邊環境等。詳細資訊及其他更多動產與不動產法拍物件,均可上該分署拍賣網站查閱。

據相關媒體報導,國內各大知名房仲業者早已跨足空拍銷售領域,運用空拍方式將物件立體化與影音化,讓消費者看見房地真實樣貌,此舉不僅使房仲業者委賣案件數激增,成交量更是增加數倍!花蓮分署此次首創政府機關以純台灣廠商所製作之遙控無人機空拍「法拍不動產物件」之先例,不僅呼應了政府「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的重大政策,同時也是追上科技的發展,因應社會人民的需求,拉近司法與人民的距離。該分署期許能以此「智慧便民新措施」,提升民眾的應買意願,提高拍定機率與拍定價格,進而實現國家公法債權,發揮民眾遵守法律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功能。

另本次空拍影片中原預計於下個月拍賣之土地,於影片上架後數日,義務人即到花蓮分署繳清所欠罰鍰及稅費合計10萬餘元,故該2筆土地已停止拍賣,併予說明。

 

拍賣公告網址:https://www.tpkonsale.moj.gov.tw/Estate

拍賣公告網址

遙控無人機空拍不動產影片(花蓮縣光復鄉372377地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Rb5lb_Yow

遙控無人機空拍不動產影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