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回首頁

:::

112.5.12 北花分署攜手推動校園誠信品格教育 拍寶與原鄉學童一同「模擬『養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2
  • 資料點閱次數:230

為宣揚行政執行署兼顧公義及關懷之核心價值,並將守法意識及誠信概念遠播偏遠原鄉,臺北分署葉自強分署長與花蓮分署王金豐分署長於今日(512日),一同率隊前往臺灣神射手搖籃-花蓮縣卓溪鄉卓溪國小,進行「拍寶養誠記」法治教育宣導,預計於6月再邀請該校中、低年級學童至花蓮分署實地參訪,期藉由系列宣導活動,將法令遵循及廉潔誠信觀念向下扎根,提升下一代守法意識,達到優良國民從小培養的實質效果。

臺北分署與花蓮分署自今年度4月份起,聯袂於東部地區啟動「拍寶養誠記」校園宣導列車,以結合123全國聯合拍賣活動或走入偏鄉校園等方式,進行主題式法治教育宣導,日前已分別邀請花蓮市復興國小、北濱國小學童及師長至花蓮分署參訪,除感受體驗拘提留置環境、觀摩查封不動產拍賣實況,活動當日利用「拍寶養誠記」之單元故事,共讀共學,以淺顯易懂的解說方式,向學童們介紹行政執行概念及傳達廉潔誠信重要性。兩場次創新活潑的宣導活動,深獲師長讚賞及學童們一致好評。

為進一步遠播法治及廉潔誠信觀念之教育種子,今512日「拍寶養誠記」校園宣導列車更直駛前進偏鄉,至以弓箭隊聞名之卓溪國小進行法治教育宣導;透過「拍寶養誠記」繪本故事書共讀及討論,該校學童接觸行政執行概念,也明白了誠信及法令遵循的重要性,為增添趣味性並加強宣導成效,宣導團隊另搭配繪本故事情節,以淺顯易懂的題目,安排「賓果遊戲大進擊」有獎徵答搶連線遊戲,現場擺放精美實用之宣導品獎項,學童反應熱烈,紛紛舉牌踴躍搶答,當日人人有獎,歡笑聲不斷;學童表示,本次活動與執行署吉祥物拍寶共讀、遊戲,是很有趣的體驗,也瞭解守法與誠信真的很重要!

臺北分署葉自強分署長表示,本分署重視執法過程中促使民眾守法之教育意義,此次系列宣導活動,除貫徹法務部部長指示之「公義」及「關懷」核心價值,藉由寓教於樂的宣導活動,將法令遵循及誠信廉潔等正確價值觀深植校園,讓品德教育變得輕鬆有趣,對於建立下一代正確的法治概念如「誠實、信用、公平、正義、守法」,具有極大助益。臺北分署與花蓮分署將於66日全國聯合拍賣日,邀請該校師生實地參訪花蓮分署,進一步探索行政執行機關面貌並模擬體驗拍賣工作,拓展學童智育及視野。

回頁首